post | sidebar | footer

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

VMware Server 2.0 RC1安裝

由於有時候要測試安裝一些軟體,手頭沒有多餘的電腦可以測試。所以找來一台稍微高階一點的PC(比我在用的桌機好一點)來安裝VMware Server,以便進行一些軟體的測試。


安裝環境:CentOS 5-x64
硬體規格:E2180 1.8G雙核/ DDR2 1G RAM/ SATA 160GB HD



1.請至官網下載VMware Server

2.填寫相關資料進行序號申請




3.下載所需要之VMware Server版本(Windows/Linux),並記錄您的序號。
請下載VMware Server及VIX API



4.安裝VMware server, rpm –ivh VMware-server-2.0.0-101586.x86_64.rpm





5.執行/usr/bin/vmware-config.pl設定VMware Server。




6.將VMware-vix-e.x.p-101586.x86_64.tar.gz解tar ,
tar –zxvf VMware-vix-e.x.p-101586.x86_64.tar.gz後進入該目錄安裝API。
./vmware-install.pl



7.安裝後請用IE連線server。請於網址列打
https://主機名稱或者ip:8333

8.輸入root帳號密碼



9.系統會要您安裝一些Active X程式,安裝後即可看到管理畫面。



10.若在安裝時未輸入序號,可以在工具列進行序號的安裝。




0 意見: